二七是傻狗

我爱老王
老王爱我
缠缠绵绵
卿卿我我

【王黄】寻龙

目测是一个八点档故事 又臭又长


西幻
药店老板野龙王x寻龙boy佣兵黄
好押韵∑
典型老草吃嫩牛
ooc ooc ooc
很多神奇的设定




高温扭曲了街道上的空气,原本喧嚷的人群刚到中午便作鸟兽散,只留下广场上似乎有些有气无力的喷泉和来回踱步偶尔啄食几下的鸽子。

厚厚的一层白云像羊毛毡子一样,阳光明快且刺眼。天空中偶尔有往来飞行的龙,鳞片的反光更加令人不敢抬头。

王杰希像片枯树叶一样搭在柜台上,橱窗边摆着的一排花草也用和王杰希差不多的姿势蔫巴巴地歪在花盆上。夏天的中午实在无法令人打起精神。

王杰希几度要睡过去,不过还是硬撑着最后一丝清明,他坚持过这个下午就可以给自己放一个长假了。

这种煎熬一般的平静终于被打破了,门口的风铃随着门被推开发出清脆的撞击声,王杰希慢慢地站起来,来人逆着光走过来,王杰希辨认了好久才看清楚。

他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背包里斜插了一根被布条包裹着的东西,估计是一把长剑。他大概十六七岁,比王杰希矮了将近半个头,身材和背包对比起来显得有些瘦弱,不过王杰希还是能看出来那身体中蕴藏着的力量。

“需要点什么?”王杰希问。

那人似乎还没从外面的烈日高温中缓过来,反手从包里抽出来水壶,灌了好一会儿才拿出一张清单递给王杰希。

“有这些药吗?”

王杰希接过那张纸,纸上列着的全是用来消炎止血之类的药。

王杰希挑了挑眉毛,现在和平的连野猫野狗都没有,居然还有人需要这么多的伤药。

“如果要用到这么多药,我建议最好去医院住几天。”

“不是,拿来备用的。”

“需要这种东西的人可不多。”

“你快点拿,问这么多做什么,到底卖不卖,我还着急走呢!”那人有点不耐烦。

“不行,我必须问清楚,药品和其它东西不一样,
如果不知道用处,我不能卖给你,就算你去其它药店也是一样的。”原则还是要坚守的。

“还有,你成年了吗?这些东西需要带身份证才可以买。”王杰希想起来大剂量伤药是要登记购买的。

“当然成年了!我像小孩吗!”那人像是被戳到痛处,气愤的差点拍着柜台跳起来。

“身份证。”王杰希敲了敲柜台。

那人将身份证从上衣兜里掏出来,甩到柜台上。他叫黄少天,看出生日期今年刚好是十八岁,身份证上的照片笑的见牙不见眼。

“话说回来黄先生,”王杰希把身份证递回去,一边配药一边说,“你到底要这些东西做什么?”

黄少天把背包放在地上,然后搬了个椅子坐在柜台旁边答道:“我要去北边的森林啊。”

“去那里做什么?”

“嗯......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黄少天像是想起了什么,脸上的表情十分纠结。

“好吧,你从哪来?口音不像是本地人。”

“南边,有海的地方,你去过南方吗?那比这里还要热,不过到处都是海,”黄少天指了指外面的天空,“比天空还要蓝的多。”

王杰希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玻璃门外刚好是中心广场,能看到蓝的令人窒息的天空。

“比这还要蓝?”

“对,比这还要蓝。”

“你见过雪吗?”

“没见过,听说又像冰又像雨,我只听总在北方做生意的游商说过,他们都说雪特别美。”黄少天叹了口气,“我也想看啊。”

“还有半年就能看到雪了,如果你愿意在这里待上半年的话。”

“不知道,也许吧,可能我明年才走。”

“在这待那么久,还是说你来这边就是为了看雪?”

“哈?为了看雪从那么远的地方辛辛苦苦走过来?我是来找人的。”

“寻亲?”

“不是......唔。”说到来这的原因,黄少天又不说话了。

王杰希手上动作停了,抬头看着黄少天等他往下说,黄少天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对付他,眼神往旁边一扫看到了柜台旁边的书架。

“你这里好多书啊哈哈哈,你继续啊,别停——诶!”黄少天好像发现了什么,发出一声惊叹,眼睛一下睁的老大。

“你也有这本画册!”黄少天跑到书架前抽出其中一本。那本书的牛皮纸封面上画着一条龙,书有点老,边边角角都有些磨损,不过内页都是完好的。

“你这本保存的也太好了吧!等等,居然是,居然是完整的!”黄少天翻到某一页惊叫道。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将书放在柜台上,回身从自己的包里翻出来一个盒子,里面是一张一张被透明防水材料包好的纸张。他将那一摞纸和王杰希的书一页一页的比对,最后把书翻到某一页,指给王杰希看:“你看你看,你比我多出来这几页,都是......都是同一种龙!银龙!是银龙!”

“你很喜欢龙?”王杰希头也不抬。

“对啊!我就是来找龙的!”黄少天激动的把自己来这的原因都给说出来了。

“找龙?龙不是到处都有吗,现在天上还飞着一条呢。”王杰希用沾着药粉的手指了指外面。

“不是说这种龙,我是来找野龙的!”

“野龙?”

“对,我自己发明的词,我要去找真正的能在天空中飞的野龙!”提到野龙,黄少天的眼睛里充满了憧憬。

真正的......龙。

王杰希心里莫名出现一丝颤动。

“但是龙都能飞。”

“不,那不一样,那些龙都已经不能称之为龙了!作为人类的坐骑顶多和马一个级别!”

“但是它们确实是龙。”

“它们只是徒有其表!它们的灵魂根本不是龙了!它们除了会飞和猫狗也没有一点区别!”黄少天越说越激动,甚至拍起了桌子。

“不过,你口中的野龙现在只存在在传说中了,你手里的那本画册,不过是一个艺术家的臆想罢了。”

“不!我相信真正的龙永远不会消失!我要去找它们!”

“所以你从南方来北方,就是为了找一条可能找不到的龙?万一找不到呢?”

黄少天想了一会,“那我还可以看雪啊。”

王杰希噗哧笑了出来,肩膀都在抖,他从来没见过这么有意思的人。

“你为什么这么相信世界上有......嗯,野龙?”

黄少天听到王杰希的问题一下子表情严肃了起来,
向四周看了看,小声说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小时候见过野龙。”

王杰希笑的更厉害了,手都在抖,“你怎么知道不是家养的龙?”

“他好大啊,家养的龙有马那么大就已经很不错了,我遇见的那条龙,至少......”黄少天比划了一下,又看了看屋子,“有你这屋子这么大,有两三层楼那么高!”

“好吧,我信你,那你是怎么遇见那条龙的?”

“我以前来过北方,很小的时候,当时在森林里迷路了,还下了雪,被那条龙救了。”

“你不是说没见过雪吗。”

“小时候见过的印象不深,那不能算。”

“你小时候也是为了找龙才来的北方?”

“不怕你笑话,还真是,我和一个做游商的叔叔跑出来的。”

王杰希像是想起了什么,笑容一僵,问到:“你说说那条龙长什么样。”

“嗯,特别大,是银色的,和刚才我给你指的那页画册上面的龙一模一样,要说特点嘛,一个眼睛大,一个眼睛小。”

王杰希被自己口水呛到,连咳了好几声,黄少天挑着眉毛看他,“你是不是不相信,那条龙真的一个眼睛大一个......诶,你也大小眼啊。”


tbc





淫龙(bu

感觉好中二啊



本来用着男配围观看戏的心情听黄少天讲他和某条龙的羁绊,结果发现男主角就是自己的悲惨故事

评论(3)

热度(61)